2024 台灣拼布藝術節-活動宗旨

2024 台灣拼布藝術節-活動宗旨

20240205-1

2024年的【台灣拼布藝術節】將由我們臺灣拼布網接下主辦任務,有沒有很期待呀?😘 現在就等場地核准就能公佈地點及時間了! 

無論您是否有參與過台灣拼布藝術節的活動,不管是何時參與過,也不論您是否還有繼續做拼布,只要曾經做過拼布,都是台灣拼布界的甲己郎!請所有拼布人再一次接受我們的邀約~~一起呼朋引伴來參加2024台北曬被節喔! 

  今年主題是【活力台北埕.有好曬被趣】,報名請至   https://forms.gle/3cGDTBqvG4XtLtUV6 

【台灣拼布藝術節】到2024已經舉行了7屆,請別忘記您對拼布的熱情,期待有您攜手向前行!雖然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但不走會後悔!就等您~2024一起來台北曬拼被!❤️💪


【台灣拼布藝術節】宗旨:

台灣拼布藝術節是以遊行踩街曬被的動態展出模式為主的拼布嘉年華,是一個沒有透過社團組織運作,自發性、跨縣市、聯合各地拼布人及相關產業而形成的拼布、文創、觀光之共好共榮活動。

拼布是手工藝術的展現,是一種溫暖傳遞的形式,透過曬被踩街的戶外展演,使社會大眾了解拼布藝術的創作不是只是生活應用的一些袋飾小品或家飾,它還可以是具藝術表現的壁飾,也可以是記錄生活創意的拼布畫。 

我們的願景是集結全台各地熱情的拼布人,將藝文活動近距離地與觀展人互動是藝術親近生活的體現,同時也能提升城市的藝文氣息,透過活動中相關產業的展覽及交流,可以促進台灣布業、拼布市場,相關輔助機具、原料、人材就業培訓的發展及推動。 

每年的活動都有一項主題小品的募集活動,都將做為義賣品或捐贈予弱勢團體或社福機構,就是以集合眾人小作品的方式,透過一針一線一信念來傳達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以捐贈的形式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在達到推廣拼布文創宣傳等目標的同時也能同時回饋社會。 

台灣拼布藝術節每年在不同城市舉行,宣傳活動時間近一年,對於活絡在地手作拼布文創相關產業可以帶來效益外,屆時全國甚至國外來參加活動的人潮,都能透過活動粉絲專頁認識到主辦當地的吃、喝、玩、樂的相關介紹,不論是規劃一日遊或二日小旅遊,都將讓造訪者對於主辦城市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而台灣拼布藝術節至2023年已經第六年,持續連六年的活動、在不同城市、不同主辦人實屬不易也難能可貴,更希望台灣的拼布創作能藉此活動增進廣度與深度,所以2024年活動回到台北舉行,期許能在首都台北集結更多拼布人及相關產業,以更多元的拼布創作與國際拼布接軌,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拼布創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