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莫理斯是誰?跟拼布有啥關係啊?

威廉.莫理斯是誰?跟拼布有啥關係啊?

🔴 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1834年3月24日-1896年10月3日),英國藝術與工藝美術運動的領導人之一。世界知名的家具、壁紙花樣和布料花紋的設計者兼畫家。他同時是一位小說家和詩人,也是英國社會主義運動的早起發起者之一。

☑️ 請看WIKI百科,認識更多William Morris ⤵️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5%A8%81%E5%BB%89%C2%B7%E8%8E%AB%E9%87%8C%E6%96%AF

☑️ William Morris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WilliamMorrispage/

威廉.莫理斯的英國古典風格,可對稱花樣做對花,尤其是做成萬花筒,與美國專做萬花筒拼布的Paula Nadelstern的魔幻感覺迥異,威ˋ連先生的是在古典中帶點迷離,雖然他是19世紀的人,但作品卻充滿都鐸王朝的華麗細緻,非常好看!


影片中的布料便是威廉先生的設計,近150年前的圖紋,放在現代來看還是非常經典,大家應該也能常見很多古典風格的仿效設計!

我們做拼布很幸運,美國布厰願意復刻威廉先生的設計,我們才能做出美麗的古典風格拼布! 我們一直都有在收集這樣的布料,要做古典風格的作品就會很好搭配,您呢?有這樣的布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