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蠟染布製作過程

縮時攝影:蠟染布製作過程

蠟染布是我們最常用的布料之一,我甚至很迷戀它特有的味道...感覺很香!😘

你一定用過蠟染布啊~它就是手染布,兩面花色都一樣,很難分出正反面,所以做Confetti Landscape quilt還非要有它不可!當然我們做很多拼布作品、拼被....單獨使用或跟一般印花布搭配都很常見!

這幾年的蠟染布花樣也早跳脫傳統,花樣並不老套,非常好拼接與搭配!用手貼縫時它還特別好縫,很順喔!

應還蠻多人都做過蠟染,但一定沒看過大量生產的蠟染布要怎麼製作出來,請看⤵️ https://vimeo.com/166288721 這影片是由美國布廠在巴厘島生產時所拍攝,拍得很棒,也是長知識了!

蠟染是一種古老的手工防染工藝,在2009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已將印尼蠟染納入「人類重要口傳與無形文化資產」,時代再如何進步,布料生產再如何自動化,這來自傳統文化工藝,讓人工還是無可取代,這是世界文化保留的痕跡,而你我手中的蠟染布就是最重要的遺產證據!

哇~我們的蠟染布都是寶貝耶~快拿出來做成拼布作品,讓它們的美麗化成更永恆的篇章!

#batiks
#fabrics
#quilts
#wax_resist_dyeing
#indonesia
#Tradition
#heri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