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張力?

如何調整張力?

707699

一直想寫一下《張力》的問題...剛好有同學來問,那就借這個畫面寫幾句....

呃~一不小心寫得有點長了.....今天端出的牛肉有稍微比較大盤一點....XD....請花點心思理解並記住嘍!
----------------------------
☑️什麼時候要調張力?
要壓線、貼縫、車花盤前,我們都會先測試張力,因為布料厚薄不一,線材也不是每次都一樣,會引起的張力反應都不太一樣,雖然大部份高階縫紉機都說會自動偵測張力,但事實是還是要自己測過最準確可靠!(中低階縫紉機就更不用說了,試車是一定要的!)

☑️那試車是車在哪兒?
請車在與你即將要壓線的作品一樣的環境上....這是啥意思?😆就是如果妳要壓線的作品是表布+厚鋪棉+後背布,那你的試車布就要用一樣厚薄鋪棉的試車布來試車....好拗口...所以才簡單說就是要一樣的環境啦~不然是能試車得出什麼咧?

☑️請注意一個原則)))我們能調動的張力(Tension) 只有一個,叫做《上線張力》,下線不是沒張力能調,下線張力需從梭殼調,但你不是技師會調不回來,張力的變化很微妙,請不要隨便亂動梭殼(下線)張力,一般使用者能把上線張力調好就好!

所以既是《上線張力》,一切都是以上線的角度在看待張力的鬆緊嘍!

就拿相片的畫面來看....

1、相片畫面的浮線,如果是出現在布料背面的話,那就是表示張力太鬆,所以上線才會被底線拉到下去,在下面浮出來讓你看到,所以就得將《上線張力調緊》,把掉到底下的上線拉緊(拉上來),而要拉緊上線就是把張力往「數字多」的方向慢慢調整!

2、相片畫面的浮線,如果是出現在布料正面,那就是表示上線張力太緊,緊到把底線拉上來,緊到在表布能看到底線了,所以就得將《上線張力調鬆》,得把上線放鬆,底線就會不會被拉上來,要放鬆上線就是把張力往「數字少」的方向慢慢調整!

☑️張力是微調出來的,邊車邊調,並不是一下子就鬆緊落差很大的那種大調整喔!

☑️ 再怎麼試都不怎麼完美,不是在下面看到上線,不然就是上面看到底線....怎麼辦?
確實偶爾會如此,尤其車自由曲線時更容易發生,解決的辦法是:
1、換針  
2、上下線都重穿線 
3、使用機縫專用底線
4、上下線用同一顆線 
5、轉彎速度慢一點

以上試過一遍,再不行就得送回去保養啦~很有可能在穿線步驟3到4的位置卡線,你看不到而已,那就得技師拆機檢查了~

就這樣,一點心得跟大家分享~~有啥問題歡迎私訊來討論嘍!😘✌️


  推薦大家使用【美國superior threads-Bottom Line 拼布專用底線】 這是我們用過最不會出現張力問題的底線!

相關商品